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中国—中东欧国家科创、产业、教育合作现状及挑战”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 2020-11-20 来源:中东欧研究所 作者:胡丹娟 责编:张晓雁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11月20日下午,“中国—中东欧国家科创、产业、教育合作现状及挑战”研讨会在行政楼318会议室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所副所长陈新等四位专家和宁波市政府相关部门、兄弟高校、企业等单位30余名专家和相关部门代表受邀参加。

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所副所长、中国—中东欧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新和副校长陈炳在会上先后致辞。研讨会由校党委委员、地方合作与培训管理处处长邵全军主持。

会上,陈新和国家开发银行高级顾问、原宁波分行副行长、希腊工作组组长王继宁,宁波市商务局中东欧处处长余海东,中国欧洲学会中东欧研究分会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所研究员孔田平,宁波大学副校长、党委委员姚菊明,宁波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宁波中东欧合作研究院院长闫国庆,我校中东欧研究所所长王波依次在会上作报告。七位专家结合各自的研究领域深入浅出的讲述了自己对中国—中东欧国家科创、产业、教育合作现状及挑战的见解,引发了全场接二连三的雷鸣掌声。在报告后的自由交流研讨环节,参会嘉宾们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共同探讨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宁波与中东欧国家的合作发展。

会后,陈炳表示,今年十月份成立以来,学校中东欧研究所结合国家战略、宁波定位和自身发展需求,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和国家中东欧战略,承担中东欧国家数据收集、分析和发布以及合作交流的使命,争做中东欧创新、产业、人才信息的收集者,双向科技、产业、人才合作的探索者和科技、产业互融互通的服务者,立志成为中国—中东欧利益共同体的重要支点。

上一条:宁波工程学院校友会交通分会成立 下一条:傅海威入选市理论人才“三十人工程”专家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