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校青年理论宣讲大赛暨第五届微党课比赛火爆开场

时间: 2021-04-06 来源:宣传部 作者:熊雅瑄/文 李雨可/摄 责编:李先锋 点击:

校园新闻讯  “疫情这场大考,如一面镜子,照出了全世界每一个国家在同一灾难面前的道路、理论、制度、文化差异。中国“抗疫”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号召力、理论向心力、制度战斗力和文化生命力。”这一铿锵有力的话语拉开了学校青年理论宣讲大赛暨第五届微型党课比赛的序幕。

4月6日下午,比赛在行政楼四楼报告厅举行,共有19位选手报名参赛,他们以微课的形式,为我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展示了中华儿女在祖国发展建设中默默奉献、不畏艰辛的伟大情怀。师生们以建党百年、全面小康、打造浙江发展“金名片”、优秀党员教师事迹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等为题展开讲述,把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浓缩在一节节微党课中,朴实真挚。

电科204班王正以“不忘初心传承匠心”为题开讲,为我们带来了张人亚与党章的故事。在“四一二”反革命政变的白色恐怖中,张人亚冒着生命危险将党的重要文件和文献转移到位于宁波霞浦乡下的家里。直到新中国成立后,这些珍贵的文献才得以重见天日,张人亚,却于1933年因病早早的离开了人世,他用行动展示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对于广大青年而言,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坚定信仰,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外国语学院周宵老师以“红船领航,做乘风破浪的党员教师”为题,为大家讲述了教师张桂梅的故事。张桂梅把“如果我有追求,那是我的事业;如果我有期盼,那是我的学生;如果我有动力,那是党和人民”作为人生座右铭。现实中榜样的力量在指引着我们不断前行,我们全体教师更应勇于奉献、敢于担当、不断创新,做教育界乘风破浪的好教师。

马克思主义学院陈佳眉老师以“青春最美的样子”为主题,针对如何引导00后做好重要窗口“模范生”的践行者,用青春梦激荡中国梦这一问题,她给出了自己的解答:坚定信仰,找准奋斗旗帜;锤炼本领,增强奋斗砝码;投身实践,找到奋斗疆场,她以亲身经历讲述新时代新青年要有的样子。青春最美的样子,答案不只是的一种,奋斗,一定是最靓丽的底色。星光不问赶路人,时代不负奋斗者。

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一等奖2项,陈佳眉、周宵分别以93.6分、90.2分获一等奖;评选出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

上一条:副市长陈炳荣一行来校考察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暨宁工大讲堂第六十二讲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