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 2022-11-11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戚婷 责编:党委宣传部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11月11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在行政楼318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工作,指导实践。全体校党政领导班子、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吕忠达主持。

会上,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谈学习体会。校党委副书记李万春结合二十大精神,主要从加强党的建设、党员干部队伍培养、学校宣传工作和校友会建设四个方面谈心得体会。校党委副书记陈炳结合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的论述,提出我国教育发展的前景,同时结合高质量发展道路和学校安全工作谈心得体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戴志伟重点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谈理解和感悟,并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六部分和第九部分以及第十部分谈感想感悟。校纪委书记叶伦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学校纪委工作,提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表示纪委工作要结合学校中心工作,要在发展中解决学校党建存在的问题。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可明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教育、科技、人才的论述,提出学校要聚力培养创新型应用型人才,推动数字化改革,以数字化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志荣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五部分内容对学校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发展和综合机制改革谈工作认识。

吕忠达围绕三个务必、党管干部、党管人才谈学习体会。围绕三个务必,他谈到,70多年前,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首次提出,“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党的二十大首次提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回顾我国10年来的发展历史可以看到,要斗争才能有出路,因此,在学校工作中也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同时用智慧去斗争,才能推动学校更好发展。围绕党管干部,他谈到,建设中国式的现代化,最重要的就是要有敢于担当复兴重任的高素质人才队伍,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因此学校在干部选拔过程中必须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把真正忠诚为民担当的干部选拔上来。围绕党管人才,他谈到,高校是培养人才的主阵地、高端人才的集聚地、科技创新的主要策源地。党的二十大报告将人才单列一章进行论述,对高校来讲,既是机遇,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校要果断抓住机遇,促成发展。

结合学校发展,吕忠达谈到,10年来,学校的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校区建设实现大突破,育人质量实现大提升,办学层次实现大飞跃。在取得这些成就的基础上,学校要始终坚持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办学目标不动摇,不断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应用研究能力,坚守宁工特色;始终坚持以育人为中心,不断提升育人质量;始终坚持学科基础建设,不断提升平台、团队、人才建设水平。

吕忠达对学校当前主要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领导在各学院进行了宣讲,接下来要继续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全面”的要求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做到整体把握、全面系统、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联系实际、务求实效,按照党委下达的通知一步一步落实好学习贯彻任务。同时,要驰而不息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学科平台建设工作,力求达到硕士点增设预期目标,要抢抓机遇、抢项目,为学校发展做好资金保障,年末要做好工作总结和来年计划。

会议最后,吕忠达强调,宁波工程学院是一所讲实求精的学校,要一如既往,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实现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

上一条:理学院数学建模竞赛凭啥花开不败 下一条:我校承办首届区域发展与共同富裕高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