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校领导走访慰问寒假留校学生

时间: 2023-01-15 来源:学生处 作者:李嘉铭 责编:宣传部-汪慧 点击:

情系学子暖人心

校领导走访慰问寒假留校学生

校园新闻网讯  2023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确保留校学生度过安全健康、温馨祥和的寒假,1月15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陈炳来到寒假留校学生宿舍“鹭林河之家”,为同学们送上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学生处负责人及相关二级学院领导陪同。

陈炳认真走访“鹭林河之家”的每间寝室,与同学们面对面话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与生活状况。“同学们在校期间要注意安全,有困难第一时间联系学校,老师们将竭尽全力做好各类保障工作。”他叮嘱大家既要好好利用假期加强学习,也要注意身体,保持健康的生活作息。陈炳还特别问候了留校的藏族学生,与他们亲切交流,了解藏历新年等习俗。他向全体留校过年学生送上学校精心准备的新春大礼包和新年红包,致以新年的美好祝愿!

同学们纷纷感谢学校的各项服务和保障,表示学校的贴心服务让他们在校如在家。来自西藏的大一新生旦增,因为疫情原因很晚才来学校报到,他决定充分利用春节假期加强学习、感受校园生活。“没想到学校给我们准备了这样的惊喜,虽然没回家,也充分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收到新年大礼包的他兴奋地说。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化工203班学生仇丹因为科研需要,决定留在宁波过年,她表示,有了学校的贴心保障,就可以安心完成寒假的实验安排。

为了让留校学生有一个温馨祥和的春节,学校高度重视留校学生的教育管理,针对留校学生建立“一人一档”动态管理制度,做到“日报告”“零报告”。相关部门联合建立寒假留校过年学生服务群,及时了解学生需求,成立“鹭林河之家”班委会,组织学生提前征集“年夜饭菜单”,营造温馨、欢乐的节日氛围,让同学们即使留在学校过年,也能感受到宁工大家庭的温暖。

上一条:科技部来信肯定我校国际人才服务工作 下一条:校领导新年走访慰问高层次人才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