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市教育局领导慰问我校春节留校学生

时间: 2023-01-18 来源:宣传部 作者:汪慧 责编:宣传部-汪慧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新春佳节前夕,宁波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徐文姬来到宁波工程学院,看望慰问留校学生代表,向他们送来新春祝福。校党委副书记李万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在学校过年,大家都还适应吗?”“遇到难题要多和家人、老师沟通交流。”在留校学生公寓“鹭林河之家”,徐文姬与留校学生亲切交流,了解他们寒假期间的生活和学习安排,叮嘱同学们要遵守学校的留校规定,注意安全,安心过年。她勉励同学们利用假期充电学习,强化锻炼,在新的一年有更长足的进步,希望大家学好本领,欢迎大家毕业留甬就业创业。

徐文姬简要了解了寒假留校学生基本情况,对学校细致的留校服务表示肯定,对坚守岗位、为留校学生提供正常生活学习服务的教职工表示感谢。她要求学校继续扎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及时解决留校学生实际困难,让同学们在宁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假期。

“老师把我们当作自己的孩子一样,在学校过寒假,我很安心,父母也很放心。”经济与管理学院国贸202班的藏族同学平措次觉开心地说。因疫情原因,平措次觉11月中旬才返校,今年寒假,他和另外3名藏族同学都决定留校学习。

今年春节假期,我校有33名学生留校过年。为方便学生的日常生活、便于管理,学校安排留校学生于1月6日统一入住14号学生公寓楼“鹭林河之家”,2人一间,环境舒适。为做好寒假留校学生的服务和管理工作,学校还建立了“一人一档”动态管理制度,做到“日报告”“零报告”。同时成立“鹭林河之家”班委会,建立寒假留校过年学生服务群,及时了解学生需求,组织学生提前征集“年夜饭菜单”,营造温馨、欢乐的节日氛围。

上一条:市外事办、市教育局领导走访慰问我校留校外籍师生 下一条:科技部来信肯定我校国际人才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