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甬上客户端6月1日:如何让电动汽车的“心脏”更有力?300名全球知名专家“云”研讨

时间: 2020-06-01 来源:甬上客户端 作者:吴丹娜 虞昌胜 责编:张晓雁 点击:

甬上客户端6月1日:

如何让电动汽车的“心脏”更有力?300名全球知名专家“云”研讨

续航里程短、自燃事件时有发生、充电不方便,如果你有一辆电动汽车,想必你日常也会碰到这些头疼的问题。如何让未来电动汽车的“心脏”更安全有力?5月底,来自中、美、法、英、澳大利亚五个国家的近300名全球知名专家学者举行一场“云”研讨,共同分享和讨论锂电池安全科学和工程领域与电动汽车耐撞性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微信图片_20200601172621.png

这场第三届国际电动汽车与锂电池安全会议(网络会议)是由杭州湾汽车学院汽车碰撞安全与轻量化研究所承办举行的。“在多领域产业变革同时发生的背景下,汽车产业向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绿色化发展的趋势愈趋明显。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积极构建有效支撑电动汽车产业发展的绿色能源供给体系,将有利于培育形成新兴汽车产业发展新动能,有力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汽车碰撞安全与轻量化研究所负责人陈晓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阐述“云”研讨召开的背景。

据记者了解,国际电动汽车与锂电池安全会议是汽车碰撞安全与轻量化研究所的“拳头会议”,已连续3年承办。于2018年成立的汽车碰撞安全与轻量化研究所,致力开展汽车碰撞安全、动力电池冲击完整性、零部件强度可靠性等方面的研究与社会服务工作。“简而言之,就是要让电动汽车的‘心脏’更加安全、健康有力。”陈晓平说。

微信图片_20200601172616.png

随着能源与环境问题日趋严峻,各国都在大力推行新能源汽车发展,而动力电池是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关键,决定着汽车产业未来的发展。陈晓平表示,锂电池安全作为电动汽车行业与消费类电子产品健康快速发展的重要保障,一直是全球理论研究的热点与技术研发的难点,而现实是当前电动汽车电池存在诸多问题,“作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的关键环节,现在的动力电池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短板所在,续航里程短、自燃事件时有发生、充电不方便等等,这些都是我们致力研究解决的方向。”

为期三天的“云”会议中,专家们围绕对动力锂电池热安全行为研究、动力锂电池多物理场行为研究、动力锂电池安全管理、锂电池的碰撞安全先进技术、车用方形锂电池冲击完整性研究等热点话题发表了主题报告。

而记者也了解到,该研究所聘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先进载运科学研究中心主任许骏教授担任所长,此外还有捷豹路虎技术“大拿”及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专家技术加盟。团队成员囊括4名教授、10名博士,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1项、国家基金4项、省部级项目10余项、企业委托项目50多项,发表论文100多篇,授权发明专利60多项。

https://xr.nbwbw.com/zpy_news.html?news=5ed4e523e4b05b1685bc8005&full=1&nohead=0&from=timeline

上一条:软科公众号6月2日:独家发布!215所非硕士点本科高校排名,看看谁最强? 下一条:甬上客户端6月1日:宁波市化工学会成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