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校企对话开新篇——外国语学院走进中基宁波集团

时间: 2024-03-25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姬国海 责编:叶欢欢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为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加强校企合作育人,3月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进、党委副书记何继修携师生代表赴中基宁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交流,开启春季访企拓岗第一站。宁波中基人和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明哲和宁波中基集团惠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园茗热情接待了学院一行。

在中基展厅,学院一行参观了中基智慧数字平台、中基电商直播基地和中基工业元宇宙数字平台,感受了行业前沿的内生动力。随后双方在会议室座谈交流。赵园茗王明哲进一步介绍了中基的产业布局和行业现状,王进介绍了宁波工程学院发展历程、办学定位、学科建设以及外国语学院基本情况。会上,双方就市场供需和高校人才培养展开了深入交流。

王进总结了外语专业学生一专多能的潜质,但同时提出高校教育和人才出路面临的困境。王明哲从人工智能背景和外贸行业趋势出发,认为“外语+”是外语专业人才扎根未来市场的绝佳出路,以外语为工具,积极挖掘自身潜力,强化抗挫能力,提升综合素质。赵园茗分析了国际贸易形势和行业企业引才需求,鼓励外语专业学生尽早通过学生工作、实习实践、双学位等方式,努力将自己锻造成为“复合型”人才,提高自己在未来职场的绝对竞争力。期间,赵园茗王明哲与随行老师和学生代表热情互动,对现场提问也给予了耐心解答。座谈中,双方就校企合作进行了初步探讨,并对高校人才培养模式展开了热烈讨论。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凝心聚力向未来,砥砺奋进谱新篇”工会活动 下一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雷锋月举办主题辩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