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平安外院进行时 筑牢安全“防火墙”

时间: 2024-03-27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吴霄雄 责编:叶欢欢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安全教育不可少。宁波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在三月持续开展“平安外院”系列活动,希望通过知识的传授、专题讲座以及一系列的安全演练,保障同学们的人生、财产安全。

3月14日晚,宁波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联合中国银行科技支行,在教三304开展了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核心的反诈宣传讲座。宣讲员杨世倩为从网络诈骗的基本概念、发展历程、诈骗态势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网络诈骗的态势,同时也指出了当前网络诈骗的几种形式及诈骗手法,通过真实发生的案例,警醒同学提高自我保护和风险防范意识,防止落入诈骗的陷阱。

   3月15日,我院组织动员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旨在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外院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遇到危险时的逃生、自救、互救能力,建立有效的防范和处理突发事件的工作机制。

3月22日,为进一步增强外国语学院同学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抓好校园消防安全管理与宣传教育工作,使同学充分掌握消防自救知识,同时也为了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各地频发的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外国语学院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活动。为确保演练活动安全有序进行,学院提前制定了周密有效的应急演练方案,明确分工,各楼层部署护导志愿者引导学生疏散,防范演练过程中出现各类安全问题。

紧急警报声骤然响起,消防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滚滚浓烟升起,同学们进行了有序疏散,逃生时用毛巾、口罩捂住口鼻,弯腰低头快步前往安全区域集中。为了让同学对火灾事故与消防器材有进一步的认识与了解,学校特别邀请了保卫处老师为同学们讲解消防安全知识,详细讲解了逃生时的注意事项,示范了干粉灭火器灭火的流程,学生代表亲身体验使用灭火器扑灭火源的过程。

消防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希望能够以本次消防应急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做实做好我校的安全工作,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完善安全设施,把各种消防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继续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而不懈努力。

上一条:原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科技参赞雷风云到访我校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研究中心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