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央视记者携新书来校举行读者见面会

时间: 2019-12-03 来源:图书馆 作者:文/陈邦 摄/汪彤 俞锦迪 责编:宣传部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12月2日,徐梦媞携新书《那四年,青春模样》在阳明国际报告厅举行读者见面会,以“找寻更好的自己,关于青春的那点事”为题,和同学们分享了她的人生感悟。

出生于1990年的徐梦媞,用她自己的话说是“一个不再年轻的90后”。她19岁时独自出国求学,从懵懂无知到独家专访各国政要,“拼尽全力”追梦,修炼成“有规划、有目标、有理想”的“三有青年”。

徐梦媞以广播电视专业方向第一名的成绩从美国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毕业。回国前,她曾在美国密苏里州NBC关联电视台以现场连线记者及外籍主播身份的活跃在新闻届。回国后,徐梦媞进⼊央视财经频道,她作为出镜记者报道过包括“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G20杭州峰会、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等诸多重量级会议,还曾做过时任巴西总统特梅尔、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荷兰首相吕特的独家专访等重大采访。近一年多来,徐梦媞开始从事新媒体直播及创意短视频拍摄的相关工作,邀请过奥运冠军武大靖、演员佟大为等担任嘉宾。

徐梦媞从大学如何过得值得、出国留学是一种怎样的选择、进入社会后如何立足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求学与职场经历。最想从大学生活中得到什么、大学课外活动和学业矛盾吗、与人建立良好信赖关系的三步曲、如何短时间内找到契合自己的实习等互动问答穿插其间,让到场的350余名学生感到受益匪浅。分享结束后,徐梦媞为读者在她的新书上签名留念。

19级经管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的李叶青说:“总有人活成了你想要的样子”。第一次担任主持人的19级经管学院会计专业的王启晨既兴奋又紧张地表示:“这是我进入大学后第一次这么正式的站在台上,为了写主持稿我提前搜集过徐老师的资料。现场听了她的分享后,感觉她比我所了解的更优秀。时间宝贵且有限,我一定要在规划、执行能力方面向她学习。”

此次活动由图书馆、学生处、团委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而共同策划组织。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近距离接触优秀的青年作家,聆听奋斗者的青春之歌,让榜样的力量引领求学之路。

上一条:倾心沟通,助力成长——人艺学院召开新疆籍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建交学院“文明校园月”动员大会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