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欢迎回来,图书馆已经做好了准备

时间: 2020-05-04 来源:图书馆 作者:图书馆 责编:宣传部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随着学生逐步返校,图书馆全员复工,为提供良好的服务做足准备。

线上线下服务同步进行。疫情防控期间,图书馆对读者的服务以线上为主,通过网络进行外网电子资源访问指导、文献传递、开放电子资源整理、线上阅读推广等工作,尽力保障师生教学科研的多方面文献资源需求。在满足读者对纸质资源与馆舍空间等实体资源需求方面,图书馆也没有懈怠,在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自3月30日起,图书馆面向在校师生,周一至周五8:30-16:30正常开馆,并通过预约借书的形式,将急需的纸质图书无接触式安全地送至读者手中。

集中做好返校复课前图书馆各项准备工作。科学规划,合理分配人员,集中完成了问题书、破损图书的加工。疫情影响延误了近一万册纸质图书的拆包验收工作,也在返校复课前统一完成。新书整齐上架,上一年度报纸、期刊装订整理,密集书库整理、系统设备调试等工作有条不紊开展。

完善读者到馆防疫措施。根据返校复课相关安排,5月4日起,图书馆正常开放。图书馆作为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之一。开馆前根据学校防疫相关要求,入馆限流、重新设置门禁系统、安装红外线体温测试仪、张贴和摆放各类提示标识,并与物业联系,加强馆内卫生与消毒工作……图书馆各项防疫措施做足到位,后期将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微调,确保为更多读者提供更好的到馆学习条件。

上一条:资产公司爱心助农 56吨柑橘有了买家 下一条:机械学院崔蓉海博士援疆出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