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这份礼物,让毕业生党员有满满的仪式感

时间: 2020-06-04 来源:材化学院 作者:材化学院 责编: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近日,材化学院的毕业生党员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党徽套装:一本初心本、一枚党徽创意书签、一枚党徽、一支党性笔,与这份党徽套装一同送到毕业生党员手里的,还有一份政治生日贺卡。材化学院党委为加强学生党员的党性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好表率,在学生支部中开展了“再上一次党课,过一次政治生日”党员教育活动。

各党支部书记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结合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从纪律管理、文明毕业、就业带动,做好母校名片等方面,就如何发挥毕业生党员的榜样引领、示范带动作用,对毕业生党员进行了一次毕业前的教育,给毕业生上了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党课。党课结束后,毕业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收到属于自己的政治生日礼物,看到卡片里写着我的名字和政治生日祝语的时候,这具有满满仪式感的礼物和活动,让我特别感动。我更加深刻的意识到,党员,不仅是一种荣耀,更是一种责任担当。加入党组织两年来,我收获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作为一名党员,我将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始终牢记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努力冲在前面,做好示范表率作用。”材料学生党支部毕业生党员冯香波在过完政治生日后激动地说道。

化工学生党支部今年考取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的邵建珲说,“时间推着我们往前走,一回头发现,我就要毕业啦。回想四年前忐忑地上交入党申请书的我,第一次上党课懵懵懂懂的我,到后来发展为预备党员惊讶狂喜的我,还有转正答辩后激动得失眠的我。四年的成长,让我成为了现在的自己。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将继续始终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不断努力学习进步,用努力充实撑起未来的每一天,用拼搏进取时常擦拭党员这张名片,永远锃亮!”

一次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一份特殊礼物,强化党员身份,牢记责任与义务。通过此次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毕业生党员的组织观念、责任意识和模范意识,激励大家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创造优秀业绩,为党旗增辉,为母校增光!

上一条:毕业季,师生情--2020年师生羽毛球友谊赛 下一条:我校教职工乒乓球队在联通杯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