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我校举办“青教赛”获奖教师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

时间: 2021-03-18 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责编:教务处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青年教师是教育事业的未来和希望,他们的成长和进步对学校的未来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学校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所在。为进一步提高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3月18日,教务处在行知教室阶四202基于线上直播形式举办了学校青教赛经验交流分享会。参加会议的线下教师达48位,线上教师近90位,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郑书华主持。

经管学院谢行恒老师获得了浙江省第十一届高校青年教师技能竞赛文科组一等奖,她分享的题目是《青教赛之体会》,她以问题为导向,现场提出了四个问题:“要不要参加?收获大不大?比赛主题如何选?教学形式如何安排?”然后针对每一个问题,为教师们分享了自己参赛的体会。

理学院陈明老师获得了浙江省第十一届高校青年教师技能竞赛理科组二等奖,此次会议他分享了自己的教学思想:“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理科课堂,融通文理,古今结合。”现场他分析了“二进制、循环结构、奇妙的递归思想、二维数组的应用”四个案例,为教师们介绍了在理科教学中融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做法。

马院王震老师获得了浙江省第十一届高校青年教师技能竞赛思想政治课专项组特等奖,他从竞赛选题、教学设计的细节、课程思政的切入、教学案例的选择、学术语言的表述、PPT的精美设计、参赛着装等各方面细节分享备赛感受,600多小时的备赛,细节上的反复磨稿……,让大家看到了他获得特等奖的成功秘诀:注重细节,精益求精!

undefined

建交学院孙筠老师获得了浙江省第十一届高校青年教师技能竞赛工科组二等奖,此次讲座她从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以及教学反思的评分标准切入,重点讲授了课堂教学的案例引入、教学方法、前沿技术、信息化技术引领的课堂互动等方面内容,尤其分享了自己作为一个教学“小白”的逆袭之路。

undefined

通过讲座,老师们收获颇丰,会后教务处分享了讲座的视频回放,以期我校更多教师为下一步教育教学提供有益借鉴,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发展。

上一条:创新精神闪动在“崇本·挑战杯”校赛 下一条:宁工学子“走进名企”系列活动之均胜集团专场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