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团队专题讲座举行

时间: 2021-04-13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人文学院 责编:人文学院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4月13日下午,宁波工程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团队”专题讲座在人文与艺术学院会议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主持工作副院长张新光以如何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研究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在科研中的经验,与在座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讲座由人文与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红主持,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团队成员参加。

张新光从研究思政教育方面的什么课题、怎样进行思政教育研究课题的论证、思政教育的研究方法以及思政教育的研究热点与难点等四个方面展开论述。他建议,思政教育研究应紧扣课题指南,注重前期成果的积累,研究课题应贴近实际,特别针对从事辅导员岗位的研究者,选题更应该从自身的工作岗位出发,从细微处着手,切忌泛泛而谈。

张新光讲解到,进行思政教育方面研究课题的论证时,需要理清研究问题的性质与类型,明确研究问题所蕴含的现实及理论意义,了解研究问题的现状与方向,分析研究问题应具备的条件,从而有步骤有策略地开展研究,以直观的方式来进行成果展示。

讲座最后,张新光还给大家罗列部分当前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前沿难题,鼓励参会人员结合自身专业特长,积极投身到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队伍中。

上一条: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赴浙江海洋大学交流 下一条:我校联合公安机关开展国家安全系列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