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强化青年党性教育 青春行动告白祖国——材化学院学生党员开展“迎国庆、强党性、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19-09-29 来源:材化学院 作者:文/陈睿、聂玉波 责编:宣传部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表达材化学子对祖国的热爱,深化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材化学子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使命,向祖国告白,献礼祖国70华诞。

9月27日,材化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开展了“迎国庆、强党性、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材化学院化工、应化、油储安工、材料四个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第一站,大家来到全国第一批廉政教育基地慈溪清风园。在清风园内,大家分别参观了清风文化广场、清官厅、“清”字墙、历代廉政制度展厅、清风走廊、激浊厅、扬清厅、反思厅等主题展厅和内容。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通过图片、壁画、雕塑、实物模型、文字资料、电子书以及多媒体等多种展示手段和表现形式,详细了解了中国历史上的廉政文化和制度等。在“警钟长鸣”反思厅中,全体学生党员面向警钟,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通过参观清风园,材化学院给全体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员修养教育课,接受了思想上的洗礼,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了青年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性。应化学生党支部的毛俊钧在参观完后表示:“反腐倡廉正风气,现在很多党员干部腐败行为的发生,是理想信念和思想道德防线出了问题。身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以清官廉吏为学习榜样,遵守党的法规法纪,真正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第二站,大家来到滨江体育公园,参加江北区“品质江北、‘拾’‘分’青春”文明城市创建青年先锋计划发布暨“垃圾分类、青庄上阵”青年志愿团队出征仪式。在活动现场,大家作为高校青年志愿者代表,不仅积极参与到现场启动仪式和垃圾分类主题游园会的志愿服务中,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地方志愿活动的青年使命,还将在文明创城和垃圾分类中,带头实践高校青年“星光计划”内容,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在校内校外积极开展文明创城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充分发挥青年党员的带头表率作用。油储安工学生党支部的李永强在接收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参加此次特别的主题党日活动,能够很好地提升我们对大学生社会责任意识的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曾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宁波市也即将迎来强制垃圾分类时代,我们大学生党员不仅要自己做好,更要带动身边人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活动现场,广大学生党员还积极组织参加了“献礼新中国70华诞,青年向祖国表白”活动。大家纷纷写下自己对祖国的祝语,贴到表白墙上,并合影留念。启动仪式的最后,全场起立,齐唱《歌唱祖国》,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9月28日,材化学院部分学生党员与校青志成员一起,来到镇海革命烈士陵园,参与环境清理、垃圾分类志愿活动。他们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后,对烈士陵园中的落叶、饮料瓶等垃圾进行了清理。

结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材化学院不断加强对学生党员教育和引导,教育他们增强党性修为、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到文明引导、垃圾分类等地方志愿服务,提升社会责任意识,强化青年担当,担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

上一条:敢担当 有作为 电信学院党委中心组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 下一条:“瞄准落实、创新形式”,机械学院党委扎实推进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