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培根筑魂强引领 材化学院主题教育持续发力

时间: 2019-12-13 来源:材化学院 作者:材化学院 责编: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

校园新闻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化教师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廉洁自律教育,材化学院各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实践行活动。

近日,化工系教工党支部、油储安工系教工党支部、材料系教工党支部、大学物理教工党支部成员先后来到宁波帮博物馆开展主题教育实践。在馆内,支部成员集中参观了新中国70周年展览,深入了解宁波帮各界贤达为新中国的建立和发展所做出的努力,深刻感受了70年来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更加坚定了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

12月13日下午,应化系教工党支部、实验与行政教工党支部成员来到全国廉政教育基地慈城清风园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依次参观了清风文化广场、清官厅、“清”字墙、历代廉政制度展厅、清风走廊、激浊厅、扬清厅、反思厅等主题展厅。通过观看图片、壁画、雕塑、实物模型、文字、影视、多媒体等资料,系统了解历朝清官和贪官的典型人物案例和反腐倡廉的历史文化,详细了解中国历史上的廉政文化和制度等。在“警钟长鸣”反思厅中,全体党员同志面向党旗和警钟,重温了入党誓词,强化了廉政意识,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辅导员杨波在活动结束后,深有感触的说:“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们在清风园里感受清正廉洁之风、沐浴为民服务之风、摒弃奢侈享乐之风、抗击贪污腐化之风。我将始终不忘党员初心,牢记党员使命,努力为新时代的高等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助力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

材化学院一直重视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通过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加强广大教师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和初心使命教育,带领广大教师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广大教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初心使命,廉洁自律,为培养学生成长成才做出新的贡献。

上一条:学工支部开展“温暖冬日 携手成长”关爱学生活动 下一条:后管中心党总支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