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材化学院组织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活动

时间: 2019-12-27 来源:材化学院 作者:材化学院 责编: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省教育厅发出的向卢永根同志学习的号召,进一步夯实主题教育成果,12月27日下午,材化学院以支部和教研室为单位,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向卢永根同志学习活动。广大教师在学习完卢永根同志的先进事迹后,纷纷表示,卢永根院士一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信念坚定、忠诚如山,潜心钻研、不断创新,对党和国家做出了重大贡献,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油储安工系教师黄辉表示,卢老的事迹非常感人,特别是其生前为助教励学捐积蓄和商铺、逝世后又将遗体捐献给医学研究和医疗教育事业,这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利益贡献一切在一名党员身上的真实体现。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向榜样看齐,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和教育科研工作者的奋斗激情,卢老的崇高品格和价值追求激励着我们年轻党员教师,激发大家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建设的奋斗激情。

李颖老师说,“种得桃李满天下,心唯大我育青禾,是春风,是春蚕,更化作护花的春泥。热爱祖国,你要把自己燃烧。稻谷有根,深扎在泥土。您也有根,扎根在人们心里。”这是2017“感动中国”年度人物颁奖礼上给卢永根的颁奖词,这是对卢永根科学家、校长(曾经担任华南农业大学校长)、老党员、毕生积蓄捐献者多重身份的生动概括。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深受感动。卢老矢志报国的崇高理想、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淡泊名利的人生态度,传递着巨大的正能量,是我们高校教师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学习卢老的精神,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做一个有师德、有爱心、传递给年轻学子正能量的好教师。

材料系教师尚明辉表示,卢永根院士一生信念如磐、忠诚如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潜心钻研、为造福人民勇于攀登;立德树人、为培育英才鞠躬尽瘁;艰苦朴素、为助教励学无私奉献,这是卢老留给我们不朽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学习卢老高尚的精神品格,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以“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的要求为目标,为培育学生成才贡献力量。

化工系教师李正辉表示,决心要向卢院士学习,学习他献身科教事业、不畏艰难的创新精神,学习他专注于本职工作、热爱事业的干劲精神。勤奋工作,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工程技术大学添砖加瓦。

应化系教师吴昊在学习卢永根院士的事迹后讲到,卢永根院士是我们高校教师永远学习的榜样,学习他将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学习他做一个纯粹的人、一个坦荡的人、一个高尚的人!

金淑华教师表示,卢永根院士的事迹很感人,作为高校教师,他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我们要不断将卢永根院士的精神内化为我们自身的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认真工作、不断做出新的努力和奉献!

辅导员老师蒋洵在学习卢永根同志的事迹后,深有感触地说,卢永根院士爱党爱教,潜心钻研,立德树人,无私奉献,卢院士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无不令人动容。联系自身,作为基层辅导员,更应向榜样看齐,立足岗位、求真务实,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事业不懈奋斗。

上一条:电信学院集中学习习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下一条:学习卢永根,做“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