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时间: 2020-01-12 来源:校主题办 作者:校主题办 责编:张晓雁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1月11日下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阳明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进我校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作出了新部署。

校党委书记苏志刚作总结报告。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牟德刚出席并讲话。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员谢晓东、郑畅、孔丹杰,全体校领导、校巡回指导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行政部门全体党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吕忠达主持。

牟德刚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果。他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宁波工程学院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政治担当,紧扣主题主线,把牢主题教育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师生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宁波工程学院主题教育成果呈现鲜明特点:一是组织领导突出“强”,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二是学习教育突出“深”,伟大思想更加深入人心;三是调查研究突出“实”,服务师生更加主动到位;四是检视问题突出“严”,自我革命更加自觉彻底;五是整改落实突出“真”,事业发展更加高质高效。

就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牟德刚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坚持一以贯之抓学习,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持续在学深悟透和深入贯彻新思想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通过持之以恒地开展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第二,坚持一以贯之抓党建,切实把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和改进党的建设落到实处。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保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切实增强新形势下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要做好“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有机结合;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选优配强支部书记,加强“双带头人”的培育管理,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要继续加强清廉教育,建设清廉学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地。第三,坚持一以贯之抓整改,努力在推动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厚植优势。要健全完善学校现代化治理的体系和机制,着力打破限制和阻碍学校改革发展的条条框框和陈旧思维,通过建章立制、加快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形成科学高效的运行机制和工作体系,为学校高质量、高水平发展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第四,坚持一以贯之抓发展,真正在深化内涵发展中推动高校强省战略。要勇挑重担,秉持浙江精神,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学校内涵建设的强大动力,要围绕中心谋划事业,紧扣“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的技术支持和智力支撑;要拉高标杆,追求卓越,充分发挥学科特色和专业优势,以持续整改成效和超常规思路举措全力推进学校发展,积极推进政产学研用融合发展,为我省创新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苏志刚在总结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时强调,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要求,在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把牢“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举措一体推进,坚持以上率下、层层推动落实,达到了预期目标。我校主题教育工作呈现出五个特点:一是在“构图”上下功夫,抓牢组织领导;二是在“真学”上下功夫,把稳思想之舵;三是在“调研”上下功夫,瞄准发展方向;四是在“找准”上下功夫,全面检视问题;五是在“做实”上下功夫,务求工作实效。

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进我校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苏志刚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在学深悟透上持之以恒。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进程中不断用理论学习的成果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在政治信仰上坚守看齐。让初心和使命在广大党员干部内心深处筑牢扎根,成为宁工创建高水平工程技术大学的不竭动力。三是在克难攻坚上担当作为。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要保持住主题教育期间提振的精气神,自觉把守初心、担使命落实到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上来,为地方发展培养更高质量的应用型人才、提供更高水平的应用型科研服务。四是在服务师生上落实落细。采用销号制的方法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到位,让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五是在持续推进上建立常态。将主题教育期间的一些行之有效的做法举措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长久地坚持下去,推动形成主题教育长效机制。

吕忠达在总结时强调,主题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守初心担使命永远在路上。要坚定初心与使命,争做知行合一的“模范生”,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成效转化成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聚焦责任与担当,争做立德树人的“践行者”,坚持以生为本这一导向,积极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构建“三全育人”体制机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强化转化与落实,争做担当作为的“领头雁”,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学校治理效能,把初心和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为推动高水平工程技术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上一条:电信学院:两手都要硬 两战都要赢 下一条:电信学院集中学习习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