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市政协副主席叶正波到汽车学院调研

时间: 2018-07-04 来源:机械学院 作者:韩玉 责编:机械学院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7月3日上午,宁波市政协副主席叶正波带领宁波市政协社法和民宗委主任张健、宁波市政协社法和民宗委办公室副主任叶文俊等一行6人到汽车学院调研,汽车学院领导班子陪同调研。叶正波强调:“要充分挖掘并发挥校企合作的平台优势,加强校企合作的互动,挖掘校企双向合作多渠道开花,创新体制机制,释放办学活力。”

叶正波一行先后参观了杭州湾汽车研究院和实践教学中心,在参观汽车研究院时,叶正波详细了解了研究院的功能定位、服务项目、人员配置及建设规模等,对杭州湾汽车研究院的建设构想和具体规划给予肯定,他提议学校可以利用中东欧合作的平台,引进国际研究团队,充分发掘、发挥并展示汽车学院的区位优势,朝着打造国家级实验中心的目标努力。在研究院的体制机制方面,建议学校在人才引进机制和管理体制上大胆创新,不断释放活力,建设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能同步企业研发需求的服务型研究院。

在参观实践教学中心时,叶正波耐心询问学院的仪器设备的基本情况,了解实验仪器的功能、先进性以及周边企业的需求情况,希望能利用产教融合的机遇和平台,加强与企业的共享共用,发挥最大的价值。

校党委委员、汽车学院党委书记徐可明向叶正波一行详细介绍了学院在探索体制机制创新、搭建学科平台、推进校企合作育人、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打造文化校园品牌等方面的实践探索情况。同时还就学院在人才引进、基础建设等方面的办学实际困难和问题深入交流,叶正波表示会将学院的实际情况和困难向有关部门反映,尽力帮助解决,希望学院坚定应用型办学定位,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大胆探索校企深度合作,早日办成“汽车城里的大学”。

上一条:省大学生数学竞赛我校学子获奖再攀高峰 下一条:台北市宁波同乡会理事长一行访问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