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电信学院举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扫英烈活动

时间: 2024-03-26 来源:电信学院 作者:唐祥顺 责编:叶欢欢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青山有幸埋忠骨,史册彪炳载功勋。3月24日,电信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及“心海”青年骨干培训班成员前往宁波镇海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扫英烈活动。活动由电信学院团委书记、电信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欣主持,学院团委副书记、电信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陈忠旭出席,100余人参加。

祭扫活动开始,全体师生伫立在镇海革命烈士陵园的纪念碑前,低头鞠躬并默哀,向人民英雄致以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王欣、陈忠旭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分别讲述革命烈士“热血青春铸丰碑”的感人故事,带领同学们重温了那段艰苦岁月,深刻体悟英烈们对革命理想的崇高追求和舍身忘我、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随后,大家高举右拳,面向庄严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最后师生一同向烈士敬献鲜花,表达无限哀思与敬仰。

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前往纪念馆参观。镇海革命烈士陵园是镇海新民主主义革命斗争的一个缩影,馆内展示了镇海革命先烈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战争和社会主义和平建设时期英勇顽强、不畏牺牲的革命足迹。

王欣强调,要努力践行习总书记所强调的“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工科生不仅要牢记革命先烈为新中国诞生和建设创造的丰功伟绩,更要学习和发扬他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传承好红色精神,转化成新时代干事创业的动力,为实现科技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江北区2023年度浙江省节水标杆单位授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宁波工程学院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