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汽车学院举办“致敬青春,逐梦未来”欢送毕业生交响音乐会

时间: 2018-06-25 来源:机械学院 作者:胡静婷,韩玉 责编: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凤凰花开,又是一年毕业时。又一批学子离开母校,奔赴梦想的战场。6月21日,杭州湾汽车学院邀请宁波交响乐团送给全体毕业生一场高水准的交响音乐会,为即将毕业的“汽车人”奏响起航的号角。

全体在校师生和应邀而来各界嘉宾齐聚一堂,共忆美好的校园生活,共赏优美的乐曲篇章。音乐会以“致敬青春,逐梦未来”为主题,分为上篇和下篇。由青年指挥家程浩担任指挥,旅美小提琴演奏家封霄担任讲解嘉宾。45位腹有造诣的艺术家纵情弹奏,红色娘子军组曲、卡门组曲选段、梁祝选段、奥菲欧序曲……幽雅而庄重的乐韵萦绕会场,犹如璞玉润泽,道出了毕业季的离别情、师生情,同时也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美好祝福。音乐会在欢快诙谐的《奥菲欧序曲》中落下了帷幕,但在场的师生们仍意犹未尽,回味着美妙绝伦的视听盛宴,报告厅中雷鸣般的经久不息。

道不尽的离别情,诉不完的留恋意,师恩难忘,情意难舍。今天的离别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大学生活历历在目,放眼踏入社会的未来之路,虽然可能会坎坷不平,但这挡不住毕业生前进的步伐。让我们一起祝愿他们一路顺风,活出属于自己的艺术人生。愿每一个“汽车人”都能够知行合一,奋发有为,在新的岗位上展现出汽车人的才华,谱写出更美的“交响乐章”。

宁波交响乐团成立于2015年,是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直属事业单位,由中央音乐学院院长、著名指挥家俞峰教授担任艺术指导兼首席指挥。 目前乐团发展迅速,已参加了“2016东亚文化之都·宁波”开幕式、APEC城镇化高层论坛举行的“宁波之夜”、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贸易博览会开幕式等多项国家级文化演出活动,并代表中国参加了韩国济州国际管乐节,广受好评,正以其独特的办团理念成为宁波城市的一张靓丽名片。

上一条:美国威斯康星大学赵健教授受邀来建交学院做专题报告 下一条:校友再相聚,最美年华,风华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