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理学院开展“感悟知行合一、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0-11-29 来源: 作者:理学院 责编:理学院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11月29日,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感悟知行合一、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书记陈淑娇等30名教工党员赴余姚王阳明故居参观学习。

王阳明是我国明代著名的哲学家、教育家、军事家、文学家和书法家,是阳明学派的创始人。在王阳明故居,党员们参观了寿山堂、瑞云楼,以及真三不朽——王阳明生平事迹陈列、一脉良知——王阳明弟子生平事迹陈列、知行天下——全球视野下的王阳明及其学说等专题展览。通过学习,大家对“知行合一”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体悟,王阳明从十二岁开始立下必为圣人之志,一生历经坎坷,经百死千难,提出并创立了“知行合一”、“致良知”等思想,对后世影响深远。

王阳明故居纪念馆位于余姚市,始建于明代中期,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王阳明思想,更好地践行“知行合一”的校训,坚持立德树人,做学生的引路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我校在省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中获奖质量双提升 下一条:杭电圣光机联合学院王坚副院长为国交学院作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