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正式启用

时间: 2023-12-28 来源:学生处 作者:文/摄 胡未极 责编:韩玉、汪慧、叶欢欢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12月28日,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成立仪式在位于风华校区12号学生公寓楼的学生成长空间举行。校党委书记冯建波、副书记陈炳,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外心理导师、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和辅导员、学生管理委员会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上,建筑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段然从建设背景、思路、目标等方面介绍了“一站式”社区建设的基本情况。

在现场师生的见证下,冯建波与段然共同为“一站式”学生社区揭牌,标志着宁波工程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正式启用。

陈炳宣读“一站式”学生社区成长导师、学业导师、校友导师名单。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王葛峰,校团委书记万里,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聂玉波,校建处副处长姜无双分别向6位成长导师、6位学业导师、6位校友导师和学生管理委员会学生干部代表颁发聘书。

建筑与交通工程学院1983级校友缪百年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深情回顾了自己在宁工的求学过往,感叹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他表示很高兴能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勉励学弟学妹们要努力学习,敢于争先,与学校共发展、同进步。

冯建波对“一站式”学生社区的揭牌启用表示祝贺,向为“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付出辛勤劳动的师生表示感谢,就“一站式”学生社区的运营与发展提出四点希望:突出党建引领,不断推开,探索“党建+”社区育人体系;聚焦学生成长,主动谋划、系统推进、配合协同,推动育人资源和力量同步下沉到学生社区;围绕学生参与,建立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组织,激发学生社区治理的内在活力;凝心聚力打造更多“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平台,实现学生服务管理社区化、价值引领生活化、素质养成场景化,将其打造为师生常进、乐进、爱进的场所,让“知行合一”的校训和“讲实求精”的学校精神更好地生根开花。

启动仪式前,与会领导走进“一站式”学生社区进行参观指导,并与在校师生亲切交流。

建设“一站式”学生社区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通三全育人“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抓手。自2017年起,学校逐步推进“学院+书院”建设模式,先后建立“崇本”“风华”“阳明”“明德”“行知”“明理”6大主题书院。成立学生事务大厅,践行“以学生为中心”核心理念,解决学生困难、方便学生办事。此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经过半年多的精心筹备,聚焦学生成长的发展需求,完成了对宿舍区的升级改造。集成了党团活动、职业规划、心理辅导、学业发展的“一站式”学生社区新场域,让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更具温度,更贴合学生的实际需求,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这是学校建设“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初衷,也是未来学校行动的方向。

上一条:砥砺奋进高水平 再启新程向未来 下一条:鲍淑娣当选为中国计算机学会(CCF)第十三届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