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我校首个“跨境电商实战班”成立 获百万意向风投

时间: 2018-01-22 来源:创业学院 作者:创业学院 责编:新闻中心谭超华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1月19日,“宁波工程学院首届跨境电商班百万风投签约仪式及校创业孵化基地2017年度考核大会”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出席仪式的有江北科技局王旭东科长、江北区甬江街道李步升科长、宁波中跨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高伟、我校知识产业园办公室主任易后余、外语学院院长姚剑鹏、各学院创业辅导员老师们以及孵化基地现入驻学生创业团队负责人。

会上我校创业学院、外语学院与宁波中跨商贸有限公司三方签署了“宁波工程学院首届跨境电商实战班共建意向书”。宁波中跨贸易有限公司将提供100万元作为该班的定向风投资金用于班级优秀项目投资。“跨境电商实战班”将于2018年三月启动招生,实行小班化、实战化教学,首期计划招生不超过15人。随后中跨贸易与我校孵化基地入驻项目“叮叮电商”签订了50万元投资协议书。易后余做了发言,表示:“依托专业、鼓励创新”一直是我校创业工作的指导理念,这次创业学院联合外语学院与宁波中跨贸易有限公司共建“跨境电商实战班”,就是为了更好的利用外语、国贸相关专业的语言、贸易等专业优势创新创业。

随后进行了“校孵化基地入驻项目2017年度考核答辩”,来自入驻孵化基地的27个创业项目先后进行了汇报,答辩采用现场打分、当场出分的方式进行。创业学院将结合日常开关门、卫生、活动参与等情况对2017年度表现优秀的创业项目给予“星级评定”以及一定数额的创业扶持金奖励,对于运营不善的项目将予以清退,以便后续引入更多优秀项目。

上一条:设备处组织开展寒假前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下一条:宁波市化工学会筹备会议在我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