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香港王宽诚教育基金会来校访问交流

时间: 2024-03-25 来源:宣传部、校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文/汪慧 摄/李炜诚 责编:张晓雁、汪慧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3月25日上午,香港王宽诚教育基金会董事王凯彦、王彭彦、张立宪一行在宁波市原副市长、宁波甬港联谊会原会长吕国荣的陪同下,来校访问交流。校党委书记冯建波、校长邵千钧、副校长张水潮等会见嘉宾一行并座谈交流。

王凯彦一行首先来到微纳材料与器件创新研究院参观交流,详细了解研究院办公环境、实验设备运行情况,与研究院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围绕研究院在人才引育、平台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展开深入交流,对研究院重点推进的第三代半导体SiC衬底和第四代半导体金刚石的研究工作连连称赞。

座谈会上,邵千钧详细介绍了学校王宽诚教育基金项目运行情况和学校发展情况。他表示,学校的应用型办学定位与王宽诚先生实业报国的理念不谋而合,王宽诚教育基金会相关项目的设立为学校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近年来,学校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紧密对接宁波产业需求和社会经济建设需要,大力引育优秀师资人才。聚焦学生应用研究和应用实践复合能力提升,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校上下朝着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这一目标不懈努力。

再次来到宁工,王彭彦对学校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倍感欣喜。他代表基金会,对取得丰硕科研成果和优异成绩的受助师生表示祝贺,并表示基金会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宁工师生在逐梦路上奋力前行,始终如一地支持家乡教育事业发展,为国家培养更多栋梁之材。他祝愿学校发展得越来越好,早日实现学校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

冯建波向王宽诚教育基金会致以衷心感谢,并向各位嘉宾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王宽诚教育基金会在宁工设立的资助项目,是鼓励获奖师生勇攀高峰、支持宁工事业再创佳绩的重要力量。当前,学校正加紧谋划“1983行动”方案,瞄准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谋篇布局,挂图作战、砥砺奋进。学校希望借助基金会的平台,进一步扩大对外交流,优化国际人才引进,持续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和教育国际化。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弘扬王宽诚教育基金会的宗旨,发挥基金项目的作用,加快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不负王宽诚先生设立基金的初衷。

邵千钧向王宽诚教育基金会赠送校礼。


宁工王宽诚教育基金项目:

1984年,王宽诚先生访问宁工前身宁波高等专科学校,时任校长王兴廉向王宽诚先生介绍学校创办过程。2007年,经市政府相关领导牵线搭桥,王宽诚教育基金会向学校捐赠并设立“宁波工程学院王宽诚奖学金”“宁波工程学院王宽诚育才奖”“宁波工程学院王宽诚青年学者”等专项基金。与此同时,王宽诚先生家族还捐资设立“宁波工程学院王宽诚幸福特困生助学基金”,帮助品学兼优的特困生完成学业。2023年,宁波工程学院建校四十周年之际,王宽诚教育基金会又为“青年学者项目”追加捐款,持续助力宁工青年教师成长。

上一条:我校与黔西南州公安交通管理局深化战略合作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走访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