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电信学院:让专业成为学生成长的沃土

时间: 2017-05-10 来源:电信学院 作者:黄朝涨 责编:陈红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电信学院要强电有强电、要弱电有弱电,要硬件有硬件、要软件有软件。”张永平院长如是说。电信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围绕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助力“中国制造2025”宁波试点示范建设,以创新创业为平台,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拓宽了学生的成才之路。

网络工程专业的陈永强,在毕业前就注册成立了优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2016年毕业后同宁波日报甬派成立宁波市甬派新媒体学院并担任执行院长一职,2017年又入股浙江乐趣控股并任董事会股东。回忆大学生活,他说电信学院像是一个帮我们孵化、成长的家,不论是起步时的工作室孵化器,还是现在公司场地的优惠政策,都得到学院倾力支持。同年毕业于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韩军林,也是创业学生中的佼佼者,他于2015年创立的浙江亿讯科技公司,主营明清红木家具的网络销售,年销售额达3000万元以上,先后被评为浙江省优秀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绍兴市优秀电商企业。今年3月,学校图书馆开始飘出诱人的咖啡香,原来,在学院众多明星学长学姐的引领下,由刘欢、郑成钰等五名电信专业在校生创立的“无窗”咖啡馆在图书馆开始营业了,这是学校的第一家咖啡馆,受到师生热烈欢迎。

电信学院学生的动手能力培养从大一贯彻到大四,ACM、机器人、智能车、电子创新等实验室,三星医疗电气、浙江优创、宁波达内、杭州华嵌等10余家知名企业,都为学生们提供了平台多样的锻炼机会。ACM实验室学习的经历夯实了张超的编程功底,他说“就像造房子一样,地基很重要。很多公司面试应届生的时候,都会问一些算法和数据结构问题,如果曾搞过ACM的话,基本上这类面试题就是送分的,如果有得过一些奖项的话,就相当于敲门砖了。”张超现在杭州又拍云科技有限公司实习,在这家获得“工信部2015年度十大最具成长力云服务奖”的公司技术骨干中,同样有过宁工ACM实验室锻炼经历的学长学姐还有好几位。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电信学院在校生参与各类学院学科竞赛、创新创业、考研助力、团学社等各类平台的学生比例达到60%以上,学生就业范围非常广泛,近三年各专业平均就业率约为96.79%。正如谭彪老师所说,用人单位非常喜欢参加过各类平台锻炼的学生,因为他们有良好的动手能力、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到企业里上手非常快。

上一条:我校获中国物流学会产学研优秀基地称号 下一条:学校获赠100万元助创基金 张明华出席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