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宁波电视台2月1日:宁波杭州湾新区以产业集聚人才以人才助推产业

时间: 2018-02-02 来源:宁波电视台 作者:宁波电视台 责编:陈红 点击:

宁波电视台2月1日:

宁波杭州湾新区:以产业集聚人才 以人才助推产业

 

随着大众、吉利等多家汽车企业的落户发展,宁波杭州湾新区已经实现了汽车产业高度集聚,而正是这样的产业集聚吸引到了大批高端人才。新年伊始,宁波工程学院杭州湾汽车学院就迎来了首位特设岗位专家——国家“863”计划领域专家、国家“千人计划”评审专家程晓民。

16151225fac44.jpg

程晓民教授是国内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她研究的射流控制技术、精密及微制造技术、智能装备等方面内容能够有效填补国内相关技术领域的空白,拥有极为广阔的市场前景。作为国际化产业集聚区,杭州湾新区拥有完整的产业链和配套生产企业,而正是这一点吸引了程晓民教授。

1615122cce11.jpg

程晓民说,杭州湾有很大的产业背景,在这个产业背景下,希望能跟地方企业有更多的合作,把他们的产学研能够结合在一起。

1615122fa0453.jpg

与程晓民教授一同来到杭州湾新区的还有她的科研团队,团队共有9个人,主要从事智能制造以及高端装备的研发。团队研究的“光饰”技术,能够有效提升工件的使用精度及生命周期,预计5年内能撬动10亿元的市场估值。除了市场价值,程晓民还希望团队能够带动起整个杭州湾新区的科研水平,推动产业的进一步提升。

程晓民说,希望到杭州湾以后,一方面能够把他们团队的技术推广到企业,另一方面带动教师和学生积极参加科研工作,提高教学科研水平。

16151231f5a1f.jpg

宁波工程学院杭州湾汽车学院党委书记徐可明说,程教授的加盟有利于更好地培养培育中青年教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杭州湾新区的产业发展。

161512345b89.jpg

近年来,像程晓民教授这样的高层次人才,受到新区大企业大项目的吸引涌入新区,新区也凭借着人才优势迅速成长为“智造”新高地。以吉利汽车为例,高层次人才数量已经达到1700人。据统计,截至2017年底,新区共引进和培育“国千”专家15位,“省千”专家6位,宁波市3315人才9位。

16151236d7217.jpg

宁波杭州湾新区人力资源中心主任沈国光说,大企业和大项目能够为人才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企业需要人才,人才也需要企业所提供的平台。(记者 徐扬)

 

链接:

上一条:浙江新闻2月4日:宁波工程学院与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下一条:宁波杭州湾新区电视台1月27日:汽车学院迎来首位特设岗位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