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电信学院开展寒假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活动

时间: 2018-01-26 来源:电信学院 作者:黄朝涨、丁方 责编:宣传部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1月25日,电信学院辅导员丁方、黄朝涨,班主任胡丽莹赴余姚进行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走访,了解学生家庭经济实际困难的同时,也提前带去了新春祝福、慰问金及礼品。

本次走访的对象是来自网络174班的毛同学。毛同学是网络174班班长,该生家庭经济特别困难,但毛同学并未因家庭贫困而自暴自弃,他平时学习努力刻苦,在以前就读的专科学校嘉兴职业技术学院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017年他考入宁波工程学院,由专科升为本科学校,这让他和他家人倍感骄傲和自豪。生活中他团结同学,乐于助力,业余时间会去兼职来贴补自己的生活费用;工作上认真负责,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他是老师和同学们心中的好班长。

走访中,三位老师和毛同学就专业学习、学业规划、职业诉求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毛同学对三位老师的探访和学校的关怀充满了感激,并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乐观生活,决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期望。

我校资助形式有很多,主要包括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重大变故资助、发展性资助、绿色通道、伙食补贴、勤工助学、慰问及其他资助形式,这些资助对于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来说是巨大的帮助。我院2017-2018年度共计认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309名,其中一般困难学生170名,特别困难学生139名。电信学院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设置了勤工助学岗位15个,总资助金额达到1347700元。

上一条:建交学院邀请退休老教师回校话发展 下一条:中国化工学会为我校送来精神食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