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电信学院校友讲堂第五讲开讲啦!

时间: 2023-12-28 来源:电信学院 作者:袁程成、冯钧杰 责编:叶欢欢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12月19日,电信学院校友讲堂第五讲暨创新创业讲座第四讲在东三313报告厅开讲。本次主讲人为我院06级校友、印校园教育集团创始人陈明,他以自身的校园和职场社会经历指导学弟学妹们认真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和职业生涯。学院党委副书记泮幼萍,辅导员高鹭、陈忠旭出席本次讲座。

热爱和坚持是陈明迈向成功的两大关键词,也是他回归校园分享自身经验的重要原因。陈明大学时期作为电信学院电子062班的班长,始终怀揣着对学校学院和班级的热爱,在学生干部岗位上兢兢业业为集体付出,同样也是这份热爱和坚持支撑他走向学生会,走向更远的地方。近年来,陈明先后担任宁工校友会鄞州分会会长,电信学院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宁工创业导师等职务为学校的发展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讲座中,陈明以自己的大学生涯为蓝本向学弟学妹们勾画了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言语中蕴含着对过往的回忆以及对现今电信学子的期望。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时代能够找准方向,做好规划,积极提升各方面能力,不要沉迷游戏虚度光阴。

大学毕业后的生活,也是陈明讲述的重点。他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结合社会对于人才的实际需求,鼓励同学们大学期间积极探索自我,去创新创业,以自己的兴趣爱好为参照,走出理想的道路。对于同学们关于毕业后是工作还是升学这个“世纪难题”,陈明也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让同学们有更加充分的思考空间。

随后的分享中,陈明将自身毕业后的平台选择,职业规划娓娓道来。他鼓励学生多元化发展,思考自己的未来与现实,有利于大学生尽早掌握自身的人生航向。陈明将自身的创业经历与平台选择紧密结合,为学生们能够以真实的眼光望向社会作出实际的榜样。

在互动环节中,现场的学弟学妹更是积极提问,与陈明学长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陈明就同学们提出的关于第一学历的疑惑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要尽可能地提升自我,构建职业素养,即使面临第一学历的困境,也可以从提升学历和提升个人能力等角度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同时对同学们关心的如何分配时间、创业活动和学习生活之间的矛盾,他也结合自身经历给出“鱼和熊掌也可兼得"的勉励。

在末尾的致辞中,陈明希望他的创业经历和故事能为同学们确定今后的目标方向提供参考,同时诚挚希望同学们能以母校为荣,走出自己的"跬步"!

上一条:陶祥兴莅临理学院做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交流与指导 下一条:电信学院“共沐书香美,共享读书乐”读书会之红色经典书籍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