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电信学院“共沐书香美,共享读书乐”读书会之红色经典书籍分享

时间: 2023-12-28 来源:电信学院 作者: 责编:叶欢欢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传红色经典,承文字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中提到:“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为传播红色文化,赓续红色基因,12月15日下午,电信学院“共沐书香美,共享读书乐”系列读书会之红色经典书籍分享活动在东三300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作为“电信读书会”首期主题分享共有30余名同学到场聆听,4位主讲人分享红色经典书籍。

来自电信学院的黄俊夫、陈勇、张耀鹏等同学先后分享了《青春之歌》《红岩》《万历十五年》等书籍,他们认为,他表示以史为鉴,以书为镜,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树立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的理想信念。

电信学院团委书记王欣老师分享书籍《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是由29名采访对象的口述汇集起来的一本采访实录,分为“知青说”“村民说”“各界说”三个部分。采访类的书籍通俗易懂,可读性强,生动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扎根陕北黄土高原,七年来同人民群众同甘共苦、情同手足、血肉相连、鱼水交融的青春面貌。习总书记七年的知青岁月以坚强的意志克服了当时的严酷考验与巨大困难,在艰难的岁月里爱学习、能吃苦、有追求、办实事、重辩证、敢担当,引导我们当代青年要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王欣老师分享到书中村民回忆习总书记到陕北带了两大箱的书,大家都说这个娃娃有“书瘾”,希望我们的学生也能多读书,读好书,做个有“书瘾”的大学生娃娃,这也是电信学院读书会开办的初衷。

读书是一种快乐,是一种享受,更是一种极致。朱自清曾说道:“缓缓地咀嚼一番,便会有浓密的滋味从口角流出。”这浓浓的滋味就是书味。红色经典分享读书会希望同学们在享受读书乐之余,也能从经典中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感悟革命精神,做新时代新青年!

上一条:电信学院校友讲堂第五讲开讲啦! 下一条:电信学院举行退休教师荣休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