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师风采 > 正文

宁工学人:相逢总如沐春风

时间: 2016-06-01 来源:287期校报 作者:李先锋 朱银妍 责编:李先锋 点击:

和经管学院谢行恒老师攀谈,宛如友人聊天般轻松自在。从事教学工作多年,她学识渊博,经验丰富,深知课程的重点难点,在教学过程中层层深入,让学生们更易理解、接受。她备课认真,精心准备教学各个环节,通过师生互动,不仅与学生分享了知识,更活跃了课堂氛围,让学生们更积极地融入课堂。她细心留意学生们的课堂反应和上课状态,当他们掏出手机沉醉时,她总能以幽默风趣的玩笑、善意的提醒化解尴尬,也让学生们体会到了老师对他们的关心。    

对于学生而言,她不仅是一个老师,更是一位知心朋友,“谢姐”、“谢美女”是大家私下里对她的称呼。“师生相互尊重是前提,师生的互动也不仅局限于课堂。”在课间,她和同学热情交流,讨论热点话题,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她非常喜欢和同学交流,她的手机是24小时开机状态,方便同学们可以第一时间找到她。日常的教学、科研工作虽然繁重,但这并没有影响她对学生的关注和关心,她对恋爱、寝室关系、人际交往困难、厌学等问题都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帮助了很多同学走出困境。相对于专业教师的角色,这时的她更像一位知识丰富的心理辅导员。正是沟通与交流搭建起了师生之间友好互动的桥梁,也正是因为融洽的师生关系,谢老师的课堂总是活跃热闹。     

谈起担任教师以来让自己印象最深刻的事情,谢老师的嘴角微微扬起,尽显欣慰和满足。她说最幸福的是在几个自己最重要的人生时刻收到的学生祝福,让她最感动的是在结婚的时候,学生们送上了精美的贺卡和照片纪念册,贺卡中学生们写满了祝福,照片传递出一段段回忆。那一句句美好祝福的背后,是学生们对老师真挚的感恩;那一张张微笑照片的背后,是学生们对老师深深的爱。    

上一条:宁工学人:花至朴处自芬芳 下一条:宁工学人:出彩不嫌岗位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