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召开多层次教职工学习交流会

时间: 2023-12-26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作者:邬丰羽 责编:叶欢欢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2023年12月21-22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集中组织开展了全院教职工大会、教工党支部会议、基层教学组织关键岗位述职会、科研岗位述职会等,通过思想引领、先进案例、榜样示范等方式,激励广大教师奋勇争先,不惧挑战,以满腔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在全院教职工大会上,学院院长鲍淑娣以“做一名优秀的新时代党员教师”为题,与全体教师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讲话精神,并对党员老师核心素养提出四点要求。坚定共产主义信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书育人,关爱学生,展现良好的师德师风;严谨治学,追求卓越的学术素养;终身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结合学院中心工作,鲍院长介绍了网安学院近年来建设一流网络空间安全产业学院的产教融合举措和成效,并明确提出了接下来的发展目标。

在计算机系教工党支部会议上,学院党委书记李青合进行了题为“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从‘心’做起”的党课分享,以其自身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亲身教育实践为论据,通过五个部分向党员教师论述了我党我国优先发展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教育对于国家和社会所具备的功能和特征,启发党员教师怎样做好教学和教育工作,以达到从思想层面统一和凝聚一线教师力量的目的。

副院长袁红星通过分享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习期间调研的六个陕西高校典型案例,深入分析了目前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提议一流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建设要紧密围绕“精神引领、服务需求、融合创新、特色发展”这四个方面展开。落脚点在于不断拓宽视野、提升理论高度、提高业务能力与加强团队建设。

楼建明教授分享了此前在武汉国家网安基地参与国家一流网安学院建设示范项目评审工作收获,结合国家一流网安学院建设示范项目评审规则,聚焦当前我院高质量发展面临的难点与痛点,深刻剖析问题症结,提出要坚定发展路径,尽快突破资源瓶颈,推动专业与学科建设上新台阶。

学院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每位教师的齐心协力和共同奋斗。广大教师要将自身发展与学院发展紧密结合,坚定信心,瞄准方向,努力通过个人行动推动集体的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理学院召开支部书记和辅导员述职大会 下一条:国际交流学院与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签订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