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建交学院:正师风塑师德 争做“四有”好老师

时间: 2017-03-06 来源:建交学院 作者:建交学院 责编:建工学院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3月2日下午,建交学院召开全院教工大会,传达学习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马端作专题学习报告,并就学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了具体部署。   

 

学习和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我院的首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进一步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指明了方向。夏宝龙书记提出的“高校十要”,对高校工作重点抓什么、怎么抓、谁来抓作了高屋建瓴的阐述,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创新性的理念思路和政策,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国家的兴衰,取决于教育;教育的兴衰,取决于教师;教师是立校之本,而师德师风则是教育之魂。全体党员教师,要时刻牢记自己的教书育人的职责,既要“言传”教会学生专业知识,更要“身教”教会学生做人,做到“四个统一”,即“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要强化教师的立德树人理念,提升育人能力和服务意识,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学生学习、生活、成长成才全过程,帮助大学生树立健康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教工大会既是一次政治学习专题会议,也是一次学院2017年师德师风建设动员大会。会议要求,各系和各部门要落实好教工的政治学习和党日活动,深入组织学习领悟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夏书记的“十个要”的要求,把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与学校和学院2017年度工作目标结合起来,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将学习讨论成果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当中去。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条:人艺学院: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