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国交学院:围绕“立德树人”目标 将育人理念落到实处

时间: 2017-03-16 来源:国交学院 作者:陈东勤 责编:国交学院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3月13日下午,国交学院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在圆桌会议室召开。国交学院党总支书记魏书芬、院长聂利亚、副院长蒋骥达以及各项目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扩大会议。   

魏书芬向大家传达了校安全稳定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的精神,并组织各项目负责人进一步学习了夏宝龙书记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精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到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因此,我们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高校的根本任务不动摇,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高质量育人。”魏书芬强调各项目部作为育人的主体之一,要围绕“立德树人”的目标,在教学、服务、管理等具体工作中将育人的理念落到实处。   

蒋骥达从如何将“思政课堂”转变到“课堂思政”的角度,结合教务处文件,对任课教师提出了要求,任课教师要主动参与到课堂管理,做好育人工作,学院将进一步完善教师行为规范以及学生课堂管理等文件来督促专业课教师参与课堂管理,从而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的目标,丰富我院学科建设内涵,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各项目部负责人就开学以来的工作以及接下来将开展的具体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并表示在以后项目的管理、服务等过程中落实好育人理念。  

聂利亚做总结发言,对各项目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评价,并要求大家要继续推进各项目部重点工作,鼓励大家一起努力,共绘国交学院美好蓝图。  

上一条:材化学院:师生贯彻学习全国、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条:电信学院:贯彻思政大会精神 师生共践“两学一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