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电信学院:贯彻思政大会精神 师生共践“两学一做”

时间: 2017-03-15 来源:电信学院 作者:黄朝涨 责编:宣传部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精神,电信学院党委分别于3月3日和3月14日在东三313报告厅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和全体学生党员大会,大会分别由党委书记范剑波和副书记于华主持。   

范剑波向全体教职工和全体学生党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夏宝龙书记在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思想政治工作从根本上说是做人的工作,必须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会议强调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在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抓好任务落实。教职员工要坚持树立“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自觉践行“四有”“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要求,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两学一做”精神,既要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又要将学习贯彻到行动中去,以理论武装头脑,以实践提升认知。学生党员要“挂牌上岗”、勇于亮明身份,要自觉贯彻政治理论学习,要立足岗位做贡献。   

 

教工党员在制定了“两学一做”行动计划后,就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生培养和本职工作中做出自己的贡献。学生党员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这一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计科专业学生党支部的范佳丽同学说做一名合格党员要勇于担当,以学促学,带动身边同学共同进步;电气专业党支部的农润佞同学讲到做一名合格党员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志愿服务要从“心”出发,真心实意地做好党员服务工作;网络专业党支部的盛晨曦同学说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在努力提升自我学习能力和文化修养的同时,坚持群众路线,党员决不能独善其身;电信专业党支部的朱梨吉同学说只有不断地学习、强化政治理论的学习,才能拥有一个清新的头脑,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必须要坚定立场;电科专业党支部的庄子源同学代表全体支部同学郑重承诺,5月中旬支部毕业班党员百分百就业,支部党员坚持以老带新、提高支部学习创新能力,积极投身义工活动、打造志愿服务标兵党支部,坚持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切实提高政治理论学习效率。   

上一条:国交学院:围绕“立德树人”目标 将育人理念落到实处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