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汽车学院组织学习《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

时间: 2018-03-18 来源:机械学院 作者:韩玉 责编:机械学院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的精神,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学习《意见》的工作部署,近日,汽车学院党委通过党委中心组、全体教职工大会、支部大会、女职工座谈会等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校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徐可明强调,《意见》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党中央出台的第一个专门面向教师队伍建设的里程碑式政策文件,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紧扣教育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的主要矛盾,是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规划的行动指南,是推进教师制度改革的重大契机。他指出,文件的出台表明了党和国家对教育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也客观地说明教师工作中仍有许多不足和问题。在如何“真正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的问题上,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时刻谨记做一名好教师的初心,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提升业务和管理服务水平,筑牢师德师风的根基,落实立德树人的任务。

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建召指出:“配齐建强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和党务工作队伍”在《意见》中明确列出,再次说明党和国家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视。他强调全体教师不仅要牢固树立党的政治建设是一切工作的首位不动摇,而且要将这个思想融入到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的全过程中,真正落实“课程思想”的要求和目标。

“作为一名教师,肩负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时代重任,必须把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争做‘四有’好教师,全心全意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浙江省师德先进个人郑书华老师在认真学习《意见》后深有感触。

围绕《意见》的具体内容,全体教职员工还就“如何突出教学工作在高校建设发展中的地位”“如何以特色学院建设为契机推进产教融合工程”“人事制度如何改革才是符合学院发展”等多角度展开深入的讨论和认真的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意见》的出台彰显了党中央从根本上解决教育问题的决心和勇气,是广大教育工作者的福音,都表示要以实际行动来支持《意见》的落地实施。

上一条:材化学院教师热议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 下一条:瓦窑革命精神永长存 教务支部同志长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