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纵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纵览 > 正文

我校电商物流项目荣获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

时间: 2018-10-08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经管学院 责编:新闻中心谭超华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9月28-29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在重庆召开“第十一届现代物流科技创新大会暨2018年度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我校朱占峰教授创新团队的科技成果《跨境贸易电商物流与通关资源协同平台及风险防控研究》荣获本年度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亲自向一等奖获得单位颁授奖牌。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是国务院政府机构改革过程中,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中国唯一一家物流与采购行业综合性社团组织,是国务院现代物流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享有政府授予的外事、科技、行业统计和标准制修订等项职能。

2018年度,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共受理申报项目353项,经形式审查、网评和复审共评出获奖项目235项,其中科技发明奖一等奖空缺,科技进步奖一等奖33项。

从2015年始,我校联合宁波海空网企业服务有限公司,宁波天运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等单位组成课题组,紧紧围绕跨境贸易电商物流系统的贸易流、货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深入探索协同通关和风险控制问题。从总体上揭示了跨境电商物流与口岸资源的协同原理,建立了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与口岸物流与通关资源协同机制,解析了跨境电商物流企业经营风险产生的根源和影响机理,开发了跨境电商物流与口岸通关资源协同平台风险防控技术。并在物流专业期刊发表相关论文12篇,成功开发发明专利1项、实用专利5项、软件著作权1项,其相关技术已在“海空网”等多家物流企业应用,以该技术支撑的案例已入选《中国物流金融生态图谱(2018)50强》,其成果最终赢得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省新型高校智库我校现代物流研究中心榜上有名 下一条:难忘军旅 无悔青春 2018届新生阅兵式圆满结束